阿亚七

追着光,成为光,散发光。
//杂食动物//车都在微博,欢迎来找我玩~

那个夏天,不说再见

伪现实/郑繁星视角/一发完结

——All by Arya



00

    杀青晏那天晚上,我久违地喝了酒。景仪坐在我对面看着我,满脸的嫌弃。



01

     吃完饭之后大家就散了。我拿着杀青的花束走在回酒店的路上,我小心翼翼地哭着,周围很安静,只有风声细细密密地在我耳边吹着。

    手机群里大家都在互相道别,但又不想显得太过伤感。我突然想到当时试戏的时候,薛洋的邪魅一笑我还学了好久。思追定下来的时候,我看着书中所写,突然觉得自己和他有点像。都是舍不得,也怀念着。

     杨夏姐在开播的那晚发朋友圈说:大概再也不会这么真情实感地做一部剧了。那时候她的朋友圈壁纸是云梦的莲花灯,现在也是。

     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,从一开始的选角、试戏、再到定妆、宣传、进组……这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。



02

     观音庙那场戏大概是我二十年的人生中最热的时候了,我看到含光君和魏前辈脸上的汗哗哗往下流。导演喊“咔”的时候,大家都会冲到那个空调机前蹭最好的位置,一个一个排着队,四下无人的时候,我偷偷笑了好久。

      中场休息的时候,大家总是会一起相互打闹,束在脑后的头发被扎起来,脸上被太阳和汗水弄花的妆活像一个小丑,我和景仪还抽空互相调侃。现在想来,也是令人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 大家抹额戴久了,额头上会形成一道很明显的印记,我和景仪总是会互相取笑,这个抹额一戴就是四个月。化妆师小姐姐总会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我们注意防晒,在拍戏期间往我们包里放上一瓶又一瓶防晒霜,我有时候看着含光君和魏前辈喷喷雾的样子,当场就笑出声来。“以后我做你后援会的会长怎么样?”我抬眼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头发还没有做完,脸上还有着没有干的汗珠,我抬起头,看着她的眼睛,“当然可以!”



03

    后来再遇到金凌,早已是陈情令结束之后的很长时间了,那时我和他一起试陈家霖导演的戏,他说:许久不见。我看着他,很久很久说不出话来。陈导看着我们,说话的声音有点哽咽:很久没有看见你们了,时隔这么久再见面,你们过得还好吗?我和金凌对视了几秒,点了点头。

    再后来我在新戏里遇到了曾经在陈情令剧组的工作人员,她看到我,把手机翻出来给我看,说道:繁星你看,这是我们在莲花坞码头的时候拍的照片,我换了两部手机到现在都没舍得删。我突然就想起那时候的事,那时候,那个夏天,似乎比记忆里还要热,我认识了很多人,明白了很多事。我们少年组总是会打成一片,有时候还会偷偷互相嫌弃,圆追金凌地球仪的称呼我们也互相叫了好久。相爱相杀大概说的就是我们吧。可能很多年以后,我再回想起这段时光,再想起那个夏日,所有的一切都会慢慢变得清晰起来。

    那个象征着阿苑的竹蝴蝶我终究是没有带走,我犹豫了好久,还是把它放好,收藏,留在了原地。后来我想起。魏前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,入戏太深很难从中走出来,那就慢慢来,把他留在那里,还给他心爱的人。

    也许我也是这样,在离开陈情令的这段时光里,慢慢把自己抽离出来,把阿苑留在那里,留在那个故事里。





04

     分别回程的飞机上,我没想到自己会哭,那天刚好是景仪的生日,我凑过去,和他一起拍了张照片。我还想说些什么,登记声音却在这时候响起了。

   “喂,以后就再也看不到你哭了。”

    “你不也是。”

    “生日快乐啊,老郭”

    “哈哈,该上飞机了。”

    “走啦。”

    “再见。”

  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