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亚七

追着光,成为光,散发光。
//杂食动物//车都在微博,欢迎来找我玩~

【糖锡】在你身边

短/现实向/闵玧其视角/一发完结

00

      我轻轻拍了拍号锡的背,直到灯光暗下来的时候,他突然对我说:“我好紧张。”
       那是2016年6月13号,我们三周年FM彩排的时候。

01

    号锡经常会问我这样的问题:  “哥,如果当时我没有进rap队,会发生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我轻轻敲了敲他的头:“这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。”“不过……”我望着他的眼睛,“却有很多‘但是’!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但是你进了rap组,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们相遇了,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们一起出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总会想起出道之前,我们一起在公司地下室里没日没夜练rap的日子。插班生这个称谓好像成了他的一种累赘。他本来是舞蹈队里面的,定位也一直都是主唱。我对他练习生时期的记忆,也只是他自虐般没日没夜练习的那段岁月。从主唱转成rapper,我不知道这个过程究竟有多难。但是我知道他肯定必须付出比其他人多得多的努力。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,我看见他在角落里咬着笔,一字一字地吐着听起来还不够清晰的发音。突然就难过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我很喜欢看号锡跳舞,他跳舞的样子真的很迷人。力度,动作,表情,一切的一切都恰到好处。“看号锡跳舞是一种享受”阿米们说这句话也并不是空穴来风。我曾在四下无人的时候看过号锡的直拍,在Fake Love中,那个下跪的动作,他在镜头正中间的时候,我看到他胸口此起彼伏的喘息,脸上的汗水不停地滴落,那个新的耳坠很适合他,他的头发卷卷的,是没有染过的黑色。之后到fake love一位安可舞台的时候,我和他一起唱了他的部分。他一直望着我,眼睛里闪着光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总是很容易就动心了。

      我一直以为号锡有用不玩的精力。他就像一个机灵鬼,很容易逗大家笑。直到打歌结束,才知道原来他只是单单站在那里都可以睡着。他总是把自己的难过和疼痛藏在心里,什么都不说。但我可以看出来,他心形的嘴唇嘴角微微下撇的时候,我就知道他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当时我们去夏威夷度假,我没想到号锡晕船晕会晕得这么厉害。
       “号锡不要紧吧?”
       “哥,我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又是这样的话。明明嘴巴都抿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“靠在我肩上吧~这样能舒服些。”他看着我,好像有点没听清,周围海浪的声音很大,成员们说话的声音盖过了我,机动船马达的声音震的耳朵发痛。我揉了揉耳朵,加大了音量:“我说!靠在我的肩上!”他扯出一丝微笑。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号锡被抱到了树下,他躺在席子上,没有醒,皱着眉头,好像睡得很不安稳。我走到他身边,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起来了。”他直起身子,“记得我背着你跑吗?”他看着我,懵懵的样子很可爱。“不记得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~”智旻的小奶音出现地很合时宜,“当然不会记得,因为根本就没有那样的事啊~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~我还以为我真的忘记了~真的是……”刚睡醒的他声音带着些许喑哑,低地的尾音,近乎情人间的呢喃。我突然想起来之前在官咖上看到阿米们说他声音自带电音……啊~原来是这样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睡得很香呢!像个小王子一样。”听着我的话,他无奈地笑了笑。“说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啊~在我心中,你一直都是小王子呢。想让我去保护你,想让我去拥有你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哥很喜欢你啊~你知道吗?”我半带玩笑半认真地说出这句话。他微笑着,没有回答,脸上却透露着疲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02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南俊经常和我说:“哥,如果我不是队长的话,我一定会让号锡来当!”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郑号锡。温柔?善良?或许在我心中,他就是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到郑号锡,他瘦瘦小小的,很怕生,躲在角落里,不敢上前一步。我突然对这个小心翼翼的孩子很感兴趣,于是我走到他身边,对他说:“你好,我叫闵玧其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我很庆幸那时候我第一个和他打了招呼,我和他的整个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,以至于后来所发生的一切都奇特得难以言表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给郑号锡下一个定义,大概就像成员们说的:他像鹿。他的那双眼睛,没有星辰大海,有的只是无限温柔的岁月。有人说从一个人的眼睛里可以看出他所有的经历。可是我从号锡的眼里看到的,只有温柔,似乎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艰难和痛苦。
       tear U版本拍摄的时候,我们去了户外。到号锡的部分,我透过staff的相机看到了他的眼睛,很清,很亮 ,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。那天很冷,风很大。他穿着一件墨绿色的针织衫,很单薄。有细碎的阳光洒下来,刚好洒在他的脸上。他的头发被风吹起,眼睛微闭,我好像看到了他脸上细细的绒毛。绿色的毛衣衬得他很白,我不止一次怀疑他睡着了。他的样子很像那次在夏威夷晕船的时候,懵懵地躺在席子上,一脸疲惫地望着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像个小王子一样~”就像我之前说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那张图直到现在都是我的手机锁屏壁纸。

       我总是喜欢看号锡舞台下的样子,并不是有多漂亮,但是很美好。他总是喜欢穿暗色的衣服,遇到快乐的事会开怀大笑,像个14岁的孩子,露出一深一浅的两个酒窝,而我的视线一直却停留在他的嘴唇形上,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幻想着自己去描摹它的形状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号锡~”新专拍摄中途换衣服的时候,我们两个人在换衣间准备换下一个版本用的服装。空间很狭小,我碰到了他的背,凉凉的,很瘦小,很纤细。我回过头,叫了一下他的名字,吻上了他的唇。
        刚刚拍完外景的他,嘴唇上有着清冷的触感,我一遍又一遍地描摹着他嘴唇的形状,就像我一直想做的那样。他没有推开我。心跳的声音很吵,在狭小的更衣室里听得更加清楚。我看着他的脸,远比刚才在摄像机里的要更加美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我以为他开始害怕我。
       他怕蛇,怕高,怕黑。号锡害怕的东西好像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多,几乎所有大家认为可以害怕的东西他都怕。直到那天我们爬楼梯上屋顶拍摄写真,我跟在他后面,安慰他说不要怕。爬上屋顶之后,他偷偷在我耳边对我说:“哥,其实我最害怕的,是你不在我身边。”

03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像我刚见他时那样,瘦瘦小小的,很单薄。很怕生,很胆小。他还是很怕黑,怕巨大的动物,怕高,怕幽灵,怕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……私下的时候,他还是会问我关于rap的事,害怕的时候,他也还是会拉住我的袖口,躲进我的怀里……一如当年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“号锡啊~不要紧,没事,别紧张。哥和你一起。”三周年FM很顺利的结束了。
       东野圭吾说: “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。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,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。凭借着这份光,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哥,我想今后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都可以挺过来了,因为你就是我的光。虽然它并不是很耀眼,但是足够照亮我所有的路。”这句话是号锡三周年FM那天之后偷偷对我说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给我送晚餐的那天,他在门外对我说“suga,i'm your hope.”我打开门,透过门缝对他耳语:“其实你一直都是我的希望。你才是我的光。”我的声音很小,但是他也一定听清楚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那段在公司昏天黑地练习的日子,我们也都一起挺过来了。新专活动新曲练习中间休息的时候,我们躺在新练习室大大的还没有装修的地板上,他将头放在我的胸口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听你心跳的声音。”我无声地笑了笑,摸了摸他的头。
        

05

      号锡在一些大型活动的时候还是很容易紧张,我还是会跟在他后面拍拍他的肩膀,跟他说“不要紧”。他还是会有那些可爱的小习惯,我还是会经常和他说“哥在你身边”,我们还是会互相撒娇,然后互相嫌弃……而那个字,我们始终没有说出口,但是我们都知道,或许……我们早已经到了那个字的地步了。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